南昌市教育局发布学生返校方案:进行全面彻底卫生大整治

2020年03月24日20: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24日电(时雨)24日,本网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该局正式印发《南昌市 2020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制定完善《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未制定工作方案的学校不得复学。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全市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下同)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于 4 月 7 日(星期二)返校学习,其他学段和年级学生返校学习时间另行通知。

《方案》要求,学校要严格执行门岗管理制度,严禁任何社会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严禁任何学生、家长进入校园,严禁任何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校园。所有校园出入口要按要求张贴“昌通码”二维码,所有入校人员必须验码(绿色放行、黄色红色禁入)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各中小学校要制定完善《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内容包括返校复学教学安排、师生管理、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措施等。未制定工作方案的学校不得复学。

各中小学校要依托“南昌市教育大数据监测平台”持续监测全校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后勤服务人员等)的每日健康情况,精准掌握确诊、疑似、密接、发热“四类人员”和湖北及境外(国外)返昌师生、滞留湖北师生的信息。

复学前,各中小学校要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整治,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厕所、宿舍、健康观察区(室)等重点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师生高频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全覆盖卫生清洗、消毒、通风换气,消杀完成后可请属地疾控部门进行检查验收。整治消杀要坚持适度原则,避免过度消杀造成校园环境污染。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