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强化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16: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彭泽县税务局纪检组突出主业、积极作为,主动靠前监督,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政策推送到户,督导落实到人。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复产扩能、困难企业复工稳岗、助力帮扶中小企业,该局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和诉求,将各项优惠政策梳理分类打包,一方面成立专门团队主动对接,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定点定向精准推送;另一方面实行干部包干,采取微信推送制精准辅导。纪检部门主动跟进,协调法制、人事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实行全面督察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分批次、分步骤监督检查,通过电话随机选取纳税人抽访、微信交流等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涉税诉求,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到位,让企业应享快享。

监督考评到层,监管责任到底。为督促责任部门严格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使“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政策落地,该局纪检部门双管齐下,对外在彭泽县委县政府官网公布《彭泽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受理企业复工复产中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受理企业复工复产中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并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分级分类电话抽访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满意度调查;对内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评,查看各职能部门在疫情管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排查,主动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任务。按照市局纪检组要求,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省局纪检组《关于全省税务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举一反三开展对照排查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局重点围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仍不够精准精细等问题进行查摆,对增值税、车船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税种优惠政策逐一梳理和全面宣传,实现应享尽享。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送税收优惠政策上门讲解各项政策和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督导相关工作的开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县局纪检组将对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冯巨庆 张文龙)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