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康区税务局: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25日15: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多亏了税务部门为我们联系包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将我公司126名员工从千里之外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红河县、元阳县等地接回来,工人们安全顺利返回,企业又可以开足马力恢复生产了,我们完成年度目标信心大增。”江西新南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勋福高兴地说道。

江西新南山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龙华工业园,是一家集有色金属冶炼、加工、贸易及销售和废旧金属综合利用回收、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绿色环保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欧美等地。公司2019年度产值达到5.5亿余元,企业员工300多人,其中外地员工占比达65%以上。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工人特别是外地员工返岗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复工复产。

“年后公司就有一批合同总额2100多万的成品锡需紧急交货,如未按时生产和交付,公司不仅需支付大笔违约金,还严重影响公司长久积累下来的良好声誉。这一紧急时刻,幸好有税务部门的帮助,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江西新南山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廖明生感激的说道,南康区税务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疫情管控措施,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审批,并积极联系包车为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等紧急事项。

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实际困难,南康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坚持“无特殊不上门”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等渠道进行办税,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同时,主动深入区内受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等服务性行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涉税需求,针对性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经营提供合理化建议,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林子晨、李海燕、黄旭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