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下缝纫机 织出幸福路

2020年03月25日07:07  来源:江西日报
 

  什么是幸福?南昌县武阳镇平发制衣厂工人张瑜的答案简单而又朴实。在她看来,只要把脚下的缝纫机踩动起来,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这就是幸福。张瑜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厂里停产1个多月。天天期盼,现在终于盼来了复工,这种幸福感愈加强烈。”

  为了提高效率,现代制衣厂一般采取流水线作业。今年28岁的张瑜,主要负责衣服的肩袖连接作业。别看她年纪不大,在车间里却是个行家里手,一天能完成100件作业。和她一道,车间里还有30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她们都是武阳本地人,选择在这家制衣厂上班,原因都一样:一是收入可观,二是方便照顾家人。正因如此,大家都十分看重这份工作。这次停工1个多月,她们心里都很慌。

  和张瑜她们一样,平发制衣厂负责人王茶香也是武阳本地人,这家制衣厂是她和丈夫一起开的,丈夫主要负责跑业务,王茶香则负责生产车间的日常运营。疫情发生后,厂里停产,没有进项,但工人基本工资和厂房租金等仍要支付。“我们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这次应对疫情,真的有点吃力。”王茶香说,“幸好武阳镇干部及时上门为我们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我们逐一解决复工复产当中遇到的难题。”

  复工半月有余,平发制衣厂已经恢复了一半产能,日出货量达600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王茶香对工厂的未来充满希望。据了解,截至3月24日,在“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下,武阳镇已有91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其中81家为中小微企业。(范志刚)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