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时强调

致力于保护鄱阳湖生态功能和环境承载能力 高质量科学推进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前期工作

2020年03月25日07:19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4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鄱阳湖水利枢纽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遵循规律、理性客观、务实严谨,致力于保护鄱阳湖生态功能和环境承载能力,高质量科学推进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前期工作。

  省领导胡强、陈小平出席。

  在听取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易炼红指出,近年来的低枯水位对鄱阳湖湖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等方面造成了严重影响。历届省委、省政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对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前期工作做了不懈努力;近年来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和专家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当前,我们要以对广大人民群众和鄱阳湖长远保护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信心、毫不动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提速推进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回应湖区人民的关切。

  易炼红强调,工作要马不停蹄,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以鄱阳湖水利枢纽可研、环评两个报告的修改完善与审批为两条工作主线,抢时间、提进度,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沟通要高效细致,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的沟通,特别是要广泛宣传鄱阳湖水利枢纽“建闸不建坝”“调枯不控洪”“江湖两利”“人与自然和谐”等保护鄱阳湖生态理念,增进共识,凝聚智慧和力量,求得更加广泛的理解与支持。

  易炼红指出,建设鄱阳湖水利枢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时代和湖区人民呼唤的百年大计工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