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仙女湖区旅游经济追赶“春天的脚步”

2020年03月26日09:01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3日,新余市仙女湖区仙女湖景区、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昌坊度假区、凤凰湾森林乐园等景区陆续开放。该区所有景区今年3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收门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仙女湖区管委会摁下复工复游快进键,出台措施纾困解难,提振文旅企业发展信心。

  作为主景区的仙女湖,3月23日迎来了春季首批游客。吉安市民姚女士和朋友从吉安驱车来到仙女湖,尽赏春色。她说,去年来了三次,发现不同时节的仙女湖有着不同的美,这次来看到景区的桃花全部盛开了,非常的美,很满足。

  仙女湖区各地结合实际,助力乡村旅游迈上新台阶。仰天岗办事处派出行业特派员,下沉到凯光新天地度假区、欢乐大世界、瀚皇典等景区、景点,深入到孝头村、湖陂管理处等乡村旅游点,指导开展乡村体验式旅游活动。春天的凯光亚热带植物园内,100多万株郁金香尽情绽放,形成不同层次的美丽色块,扮亮了春天。

  欧里镇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复苏关键期,旅游业线下复工节奏正有序推进。昌坊村百亩桃林娇艳盛开,姹紫嫣红,生机无限。睦村近千亩绚丽绽放的油菜花在和煦的春风里金浪翻滚,迎来了第一批前来观赏的游客。去年6月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白梅村,古老的村落与油菜花、农田、青山、河流相映成趣,传递着浓浓春意。

  凤凰湾办事处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林区变景区、农田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农民变股东的“四变”建设要求,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吹响旅游风情小镇复工“集结号”,打好乡村旅游市场复苏组合拳。

  位于钤阳办事处昌田村内的圆梦园生态植物园里,游客越来越多。小朋友正在家长的陪同下放飞风筝、踏青游玩,乐享春日美好时光。圆梦园生态植物园占地面积400亩,种植了油菜花、樱花、茶花、月季、紫藤等几十种花卉,4.5万平方米的草场设有烧烤区、漂流区,成为人们休闲、拓展、养生的好去处。(刘 剑 胡其文)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