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送技术

2020年03月26日09:02  来源:江西日报
 

  贴心提供关爱服务、线上线下传技授艺……时值春耕备耕和企业生产关键时节,资溪县充分动员农业、企业、医卫领域的科技特派员,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有力有效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县内企业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目前,该县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该县向36家重点企业派驻科技特派员,通过实地座谈、专项调研、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了解园区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统筹指导疫情防控、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点对点落实责任,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生产加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该县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专家服务团,建立网上服务站,主动靠前服务,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加强与企业、农户的联系交流,点对点指导基地开展复工复产。“田秀才”“土专家”等乡土人才则组成临时志愿者小分队,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基干民兵就地转化成“战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种养户合理安排生产,指导整地挖坑,栽植中草药、果树等苗木,耐心宣讲相关政策,将实用资料送到农户手里,解答并切实解决果苗虫害防治等技术难题,逐户制定增收措施和目标,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记者温凡 通讯员余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