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城:医保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1: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阶段性减征(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真是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给员工发工资交医保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次医保费减征政策真是给我们雪中送炭。”在江西共青城市医疗保障局提供的阶段性减征(缓缴)医保费政策优惠后,江西亚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近日,共青城市医疗保障局在确保医保基金中长期收支平衡的基础上,结合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际情况,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实行了阶段性减征(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自2020年3月起,共青城市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为3个月。

据测算,此项政策将惠及该市各类参保企业270余家,预计为企业减轻参保费用负担 264万元,有效地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减半征收(缓缴)期间,参保职工个人账户仍按照原基数和比例划拨,参保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待遇不变,确保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共青城市医疗保障局为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成立落实阶段性减征(缓缴)企业医保费政策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门负责阶段性减征(缓缴)医保费政策的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全面落实等各项相关工作,为持续促进阶段性减征(缓缴)医保费政策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王飞 曹瑞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