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多方面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2020年03月26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因地制宜出台了多项细化举措,多方面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地方经济复苏。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产能恢复跑出“加速度”。重点项目具有复工早、人员多、涉税政策复杂等特点,税务部门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组建“钤税青年志愿队”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辅导纳税人依托电子税务局等各类“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办理各项主要涉税事宜。重点项目涉及的税收政策较为复杂,税务部门着力在优惠政策落实上下功夫,税源管理部门详细梳理了涉及辖区内重点项目的税收政策,点对点精确推送到位,辅导企业及时申报。发挥大数据分析作用,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经济动态分析,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秩序恢复。目前分宜电厂二期建设、麻纺产业孵化园等重点项目均已开工,规上工业企业重大项目复工率为100%,省大中型项目复工率100%。其中,投资50亿元的分宜电厂改扩建项目,从2月中旬开始复工,目前员工超3000人,返岗率达117%。

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激活经济“一池春水”。分宜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好税务总局推出的8条便利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新举措,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办税负担。严格落实简并预缴期限,对符合或可能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企业,统一实行按季度预缴,除2020年1月20日前已确定的本地区按月申报的重点企业外,其他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也一律实行按季预缴。部署专人负责跟踪小型微利企业申报情况,及时将系统监测或报表显示的应享未享、未正确享受、填报数据异常等疑点信息推送至主管税务机关,及时提醒纳税人核对更正。持续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加强与发改、工信、财政、人社、交通、农业等部门的对接,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经济税收分析,加强对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及减税措施执行情况的分析和政策效应分析,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82家,复工复产企业达76家,复工率达92.7%。

助力生产生活“复苏”增添城市“烟火气”。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分宜县各行业复工复产速度加快,居民的生活也逐渐走向正轨,恢复到往日的生机与活力。3月9日,分宜县公交基本全面恢复;3月18日,分宜县文旅市场正有序恢复;3月19日,分宜县餐饮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刘颜生、黄伟兵)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