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刘奇提出要求

2020年03月26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5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对做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省领导尹建业、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会议。

  刘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有力举措。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可靠。要狠抓纪律作风整顿,结合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针对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薄弱环节,统筹抓好以案示警、查纠整改、制度完善,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纯洁政法队伍、规范履职用权,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强化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实践锻炼,落实完善政法职业激励保障政策措施,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可靠,提升政法队伍纯洁性、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条块结合、协调联动,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反面警示、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和榜样选树,创造性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工作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领导机构,研究制定重要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按时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把注重实效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根弦,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政法系统督察检查工作体系,以严格的督促检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密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政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