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指办公室印发通知

加强防范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

2020年03月29日08:22  来源:江西日报
 

为加强防范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3月2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设区市、省直管县 (市)防指,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通知要求,要严格管控次生灾害风险,督促指导各工程建设单位合理安排作业,在强降雨期间不能确保安全的要坚决停工、撤人,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突出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中小水库(水电站)、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尤其要关注高风险区、人员密集区和险情威胁区等重点区域的群众转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

通知指出,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精准发布预警信息。针对重点工程、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做好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危旧房屋、高山和水上景区管理以及户外作业防雷等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到信息及时核实、上报,确保突发灾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