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全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2020年03月30日10:48  来源:江西日报
 

  阳春三月,在一块块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文化宣传牌前面,不时有三三两两的游人驻足观看。这是莲花县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一个缩影。

  近两年来,莲花县在不断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改善城区市容市貌的基础上,切实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亿余元,对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提升城市发展空间,促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同时,该县投入1000余万元,按照“一园一主题,一路一景观”的思路,深化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内容,提升城市品位。在莲花一支枪广场融入红色文化元素,打造红色教育文化基地;在莲花广场和永安大道融入卫生与健康元素,打造成为卫生与健康教育文化基地;在体育公园和湿地公园融入体育与健身元素,打造成体育文化教育园;荷花博览园则被打造成莲文化园。一个个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元素的主题公园,成为市民娱乐、休闲、学习的基地。(记者郁鑫鹏 通讯员张方清)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