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2020年03月30日07:32  来源:江西日报
 

当前,防疫物资出口是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期,鹰潭海关推出一套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克服无出口经验、不熟悉业务流程等问题,为鹰潭防疫物资出口提供了方便。

鹰潭海关从企业注册资质、取得境外认证到外贸相关业务及出口工作全流程等方面,为辖区企业做好全流程服务。指导企业办理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获取相关资质;做好出口业务全流程“一对一”培训,主动派员进企,讲解货物出口报关、退税等出口业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指导企业申请国外相关认证,获取市场准入资格;为确保防疫物资快速通关,该关设立专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密切跟踪防疫物资出口动态,实现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零等待”。今年以来,该关共为辖区企业简化办理企业注册手续17家,为企业出口商品出具原产地证书358份、货值8700万美元,为鹰潭防疫物资迅速走出国门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