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筑牢防线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30日20: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30日电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国门口岸已成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是江西全省最大航空口岸,该机场相关负责人30日介绍,机场方面把严关口,织密闭环,联防联控,守住空中防疫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据介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依托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地方疾控、医疗及海关、边检、公安等单位的协调联动,在航站楼内设置旅客转运集散区,江西11个设区市、南昌12个县区派驻工作组进驻机场成立专班,从落地机场到分流隔离,实现防控流程全闭环。

对入境后通过国内航班转机来赣人员,机场设置境外旅居史人员入昌通道、旅客留观区,加强旅客信息识别和分流转运。通过大数据排查、信息共享等,机场在登机口由工作人员将近期有境外旅居史旅客引导至转运集散区,按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实施转运隔离措施。同时,在航站楼到达口设置旅客查验区,所有进港旅客均需进行轨迹扫码、身份信息查验。

此外,机场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在到达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采用“区域筛查+人工复测”的方式,实现进岗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时雨、连三思)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