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开展“助力复工复产、税务局长基层行”活动

2020年04月01日16: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日至5月20日,全国税务系统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集中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4月1日当天,上饶市税务系统市、县两级税务局局长带队下基层、进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非接触式”办税推广情况,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

“疫情对企业有什么影响?”“是否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工人都上班了吗?”在缴费办税上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宋智江来到上饶市致远环保有限公司、江西华丽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宋智江都关切地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和各项税收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三批支持疫情防控、支持物资供应、支持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此外,各级税务部门还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送、线上答”等185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据了解,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上饶市税务部门在完成税务总局统一活动安排的基础上,还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防疫扶企促发展”主题服务等活动,并通过在线访谈、网上纳税人学堂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回应涉税关切,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平稳发展。(祝骁 彭新结 詹飚)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