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突破16亿元

2020年04月02日17: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月份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3月29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16.9亿元,本年累计投放近6亿元,年净增超过2亿元,达到2.07亿元。

为加大防“疫”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该市分行主动作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优先办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人申请的贷款,加大保障支撑力度,一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提供信审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和发放,满足企业需求。对于名单内企业的防疫物资及原料配套生产企业实施不超过3.05%的优惠利率;在疫情期间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非名单内疫情防控企业实施免予低价限额管控的利率政策。该市分行还单列了信贷额度,优先支持对全市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满足口罩、防护服、抗病毒药、消毒用、医用手套等卫生防疫用品、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企业的资金需求,以及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的融资需求。

为确保业务尽快落地放款,该市分行按照“对内优化、对外简化”的原则,合理减少办贷环节,优化贷款操作流程,全面提高贷款办理效率。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未复工的企业,不影响办理支用、额度重检、无还本续贷和展期等业务;受疫情影响无法做到现场调查的存量客户,办理额度重检、支用、展期、无还本续贷等资料可通过影像提交,无需现场调查;合同、借据等可以通过视频签署,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疫情影响的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积极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贷款停息、变更还款方式等,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周铭、饶梦婷)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