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当导演,谁是你心中的“钟南山”?

2020年04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你在家里不是在隔离,你是在战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钟南山、张文宏等医务工作者以他们的敬业和坚守,感动和激励了无数国人。近日,首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的战“疫”剧《在一起》即将开拍,该剧的选角引发网友热议。

作为首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的影视剧,《在一起》出品方计划拍摄20集,每两集一个独立故事,每个故事分别由一个导演和一个编剧“搭档”创作。从形式上看,《在一起》有些类似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拍摄方式,提炼出疫情期间发生的10个真实的故事,记录平凡而了不起的中国人。

据悉,《在一起》集结了众多国内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领域的优秀编剧、导演,曾执导《走向共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张黎、近期热门剧目《安家》的导演安建和爆款剧《长安十二时辰》的导演曹盾等人参与其中。

众多实力导演、编剧的加盟让网友对演员阵容更加期待,原型和演员的“配对”也引起广大网友热议。虽然演员阵容八字还没一撇,但一些热情的网友们早已按耐不住“选角”的冲动,在线客串了一把“我是导演”“我是编剧”。

陈道明、陈宝国、黄渤

例如,有的网友“内定”老戏骨陈道明或陈宝国出演钟南山,黄渤也被“钦点”为快递小哥。

潘虹、宋春丽、张嘉译

有网友提名“硬核”医生张文宏由吴刚或张嘉译来饰演,而潘虹、宋春丽等实力女演员,成为了网友心目中李兰娟院士的“热门人选”。

吴京、胡歌、杨紫、孙俪

此外,吴京、王凯、胡歌、张若昀、朱一龙、李现、杨紫、袁泉、孙俪等知名演员也均在网友的演员名单中。

对此,人民网文娱部曾与陈道明、黄渤、吴京等演员方面联系,对方均表示“不知情”。

近日,耀客传媒也针对网曝演员名单做出了回应:“目前《在一起》还在剧本创作阶段,相关演员遴选工作还没有开始”。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剧目,《在一起》更需要诸多有生活体悟、有演技的演员加盟增添亮色。如果你来做导演,谁才是你心中战“疫”大剧的主角呢?

人民网文娱部策划网友“选角”互动,开启我心目中演员和原型的配对投票,快来pick属于你的演员阵容吧!

网友投票通道: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