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 助力生活服务业复苏

2020年04月03日11: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复工复产号令吹响以来,赣州市税务局采取多项“硬核”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力促“回血”复苏。

真金白银,为餐饮住宿业聚集“人气”

“春节期间本应是住宿餐饮消费的旺季,受疫情影响,我公司餐饮住宿业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了42.68%。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我们财务人员联系,宣传辅导提供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光这一项就减免增值税24.29万元。”近日,赣州市南康区德宝置业有限公司南康大酒店执行总经理裴凌欣喜地说道。该公司是一家集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大型服务型企业,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该企业因客源大幅减少导致的资金周转难问题迫在眉睫。

餐饮住宿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江西蓝璞酒店有限公司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扰着,该企业春节期间住宿客流量明显下降。“在我们餐饮住宿业最艰难的时期,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出台实施,一季度我们至少减免增值税20万元,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停业期间的损失。”江西蓝璞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伟玲欣喜地说道。

针对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当前面临的困境,赣州市税务部门综合施策,借助“金三”系统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名单,针对性宣传辅导支持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打通脉络,让旅游企业尽快“复苏”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三百山景区格外冷清。安远旅发三百山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圣勇说,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旅游业务收入部分直接为我们减免税8万余元。”据悉,赣州市税务部门做细做实税收政策宣传辅导,采取微信视频辅导、线上政策解读等方式,推动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让旅游行业伴随春天脚步尽快“复苏”。

“税收是调节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中央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出台一系列阶段性、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旨在通过逆周期调节,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作为税务机关,就是要不折不扣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关系国计民生的各行各业,转化为企业复苏的动力、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添砖加瓦。”赣州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科长兰勇介绍道。(林子晨 高翔 刘畅)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