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第29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

2020年04月03日18: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公司宣传疫情防控期最新政策,及时辅导企业享受留抵退税、公益捐赠、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节省了大笔费用。”这是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余江分公司法人刘辉在余江区税务局4月1日举办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4月1日,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围绕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相结合方式,在部分医药行业代表的座谈会上拉开了“助力复工复产 百名税务局长基层行”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活动中,该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红标详细了解了医药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情况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涉税需求进行了认真回答。同时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落细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快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复工、工人返岗受到了明显影响。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余江区税务局建立由“一把手牵头抓总、其他局领导分片包干、税收管理员责任到户”的工作责任制,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分析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在纳税人、缴费人中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政策宣传,全面落实185个“非接触式”网上涉税缴费事项清单,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悉,在接下来的在4月1日至5月20日加长版税法宣传月期间,余江区税务局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陆续开展“走访代表委员”“税费政策直播”“个税汇算清缴”“百万网民学法律”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加快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杨冬桂、韩冰锋)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