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四月 税企同行

2020年04月03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伴随四月的春风,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4月1日宜丰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卫东实地到企业开展调研,了解公司复产复工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非接触式”办税推广情况。

在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梁卫东向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公益性捐赠全额税前扣除、企业亏损延长结转年限等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企业压力增大。公司50万元公益性捐赠能够全额税前扣除,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水群说。

随后,梁卫东走访了鹰美(宜丰)制衣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服装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订单减少了将近60%。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已按国家政策申请减免第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希望税务局能尽快落实。”企业副总经理罗文说。了解到这一情况,梁卫东现场协调解决,及时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随后梁卫东一行来到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非接触式”办税推广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宜丰县税务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微信群和QQ群、电话等方式发布公告和温馨提示,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江西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和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纳税申报、税收完税证明开具、发票代开等税费业务,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政配送”或自助办税终端方式领用发票,按照“涉税事网上办,必办事预约办”的原则,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截止目前,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各项业务61609笔,占全部业务量的96%。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