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 以精准有力监督保障江西省高质量发展

马森述在吉安调研

2020年04月03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3月31日至4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在吉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精准有力监督保障我省高质量发展。

马森述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到茅坪镇神山村和吉安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了解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看望了吉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

马森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建设江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突出重点,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加强监督,坚决整治扶贫等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纠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

马森述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特别关心关爱,也寄予厚望,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革命理想,坚守精神高地,传承红色基因,开拓创新,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用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滋养初心,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按照严实深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