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贷”动贫困户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18: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31日下午,在崇仁县三山乡流坊村藩家村小组,贫困户邓求龙正放着牛,看着几头牛一天天壮实起来,他的心里充满希望。“农商银行给我提供贷款,不用抵押担保,政府还帮补贴利息,这么好的事,我要好好将牛养大,以后卖个好价钱”邓求龙说。前不久,他获得县农商银行的25000扶贫小额贷款后,他买了小黄牛,在荒山上放养。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崇仁县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参股经营、增加收入等帮扶的重要举措。辖内农商、邮政、农业等银行分别对2020年1月25日之后的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通过展期和续借等措施适当延长贫困户贷款还款期限,保持贷款前享受的各项政策不变。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的扶贫小额信贷所需的贷款信贷、展期、续借等业务办理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客户经理对贫困人员开展全面调查摸排,充分考虑春季生产需要和后期复工生产资金需求,对贫困人员的生产资金需求,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及时予以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到3月20日止,县农商银行就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累放44户、金额167.2万元。(刘爱新、邹啸)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