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赣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强调

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赣江新区更快发展

2020年04月04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3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赣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负重前行、奋发进取,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赣江新区更快发展,为实现全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省领导殷美根、吴晓军、吴忠琼出席。

  易炼红对赣江新区过去一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强力驱动实体经济发展。聚焦特色主导产业抓项目,围绕光电信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有机硅等主导产业,精准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着力强链、补链、固链。聚焦新业态新模式抓项目,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聚焦增强潜力后劲抓项目,抓住国家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的机遇,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在项目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易炼红指出,要以高端化平台建设强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大平台创建力度,争取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在赣江新区布局,支持中央直属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知名科研机构、知名高等院校等在赣江新区设立研发机构,大力提升平台质量,充分发挥平台效应,加快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示范区。

  易炼红指出,要以高品质城市建管强力推进城市功能提升。注重科学化,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形成整体低密度、局部高效利用、景观廊道通透、天际线优美的城市形象。推进数字化,以数字化城市管理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运营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彰显绿色化,把宜居、绿色、便利等理念体现到新区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个细节。突出集约化,严格开发强度、投资强度、产出强度、人均用地指标等管控,推动工业“标准地”、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工作。

  易炼红要求,要以高水平改革开放强力带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赣江新区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动管理体制再完善、改革试点再推进、开放合作再深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构建起有利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将赣江新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

  会议听取了赣江新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落实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协调解决了相关事项。 (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