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年04月09日10:40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崇仁县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龙头工程、基础工程,建设后的农田极大增强了抗旱、排涝能力,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提供了重要基础。2019年,全县实施了3.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该县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加快流转土地,形成规模效应,大力引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涉农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脱贫攻坚,推动休闲观光农业等紧密结合,着重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以种植优质水稻、烟叶、蔬菜、瓜果为主。江西开太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20万元,在郭圩乡程家村兴建500亩稻虾(蟹)养殖基地;鼎鑫种养专业合作社在石庄乡投入近300万元建设300亩高标准农田稻蛙基地。今年,该县着手打造蔬菜种植样板点,大力引导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涉农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投入,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集中连片流转,实现提质增效。目前,全县已流转土地3.1万亩。(通讯员伟群、建华、刘江)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