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总工会多举措促消费 力争拉动30亿元消费额

2020年04月11日09: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1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0日从南昌市总工会获悉,南昌市总工会将联合建行、企业开展普惠活动,工会出资300万、建行投入1400万,旺中旺、华润万家、炉忆、中石化等商家进行让利促销,同时发放生活补助券,提前发放工会会员集体福利,开展工会活动引导职工消费,力争拉动各类消费金额达30亿元以上。

据悉,南昌市总工会将为工会会员发放每人不超过300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慰问生活补助券,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4月底前完成发放,积极引导5月底前消费完毕。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工会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将提前为工会会员发放本年度的节日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2100元,4月15日前完成发放。先从基层工会留成的拨缴经费中列支。

基层工会组织会员观看电影等,按每人不超过400元的标准购发电影票券;基层工会为会员购买当地公园年票,按每人不超过120元的标准发放南昌市公园年票(旅游一卡通),5月底前完成发放。

基层工会组织会员春游活动,按相关规定进行,组织工会会员春游每人每天不超过200元,5月底前完成。上述经费可用会员会费支出,会费不足部分可以用工会经费弥补,弥补部分不超过基层工会当年会费收入的三倍。

另外,南昌市基层工会还将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按有关规定进行,每年组织疗休养人数不超过本单位职工人数的五分之一,按落地后疗休养费(含食宿费)每人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10月底前完成。鼓励按每人不超过1600元的标准组织职工健康体检,9月底前完成。

南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政府引导、工会跟进、银行协作、机制创新,通过六大举措进一步稳定就业、繁荣市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充分调动全市各单位和职工依靠促进消费推动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