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弋阳县供电公司:风雨无阻保供电

2020年04月12日12: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马上要吊装箱式变压器了,老徐,你带人把两边的行人拦一下千万不能让他们走进我们的施工区域,太危险了。”4月11日,国网弋阳县供电公司南岩供电所副所长李美泉在作业现场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电力工人们施工作业。

天公不作美,从当天零点就开始下起了大雨,给弋阳供电员工施工作业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因为是中心城区,为避免交通堵塞,他们凌晨四点多钟就早早开始在这里做施工前准备,交警、城管等部门也赶来帮忙,到场指挥交通和行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历时9个多小时,这座老化、锈蚀的5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顺利换脸63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为弋阳城北这个老城区增添了一份供电保障。

为确保已经复课的弋阳一中初三、高三教室正常照明以及早中晚餐按时供应,南岩供电所丝毫不敢懈怠,提前运来发电机,并安排客户经理全天蹲守,全面保障发电机正常发电和学校上课教室、食堂正常用电。

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罗来斌介绍,随着近年来弋阳县经济的迅猛发展,县城中心区域用电负荷激增,为全面消除城区社区居民、沿街商铺的用电隐患,确保居民客户放心用电、清凉度夏,当天,弋阳县公司牢牢抓住城中电力“小巨人”110千伏弋阳变电站全站停电检修的契机,迅速组织南岩、圭峰、城西等县城周边3个供电所,组织了近160多人的庞大队伍在10千伏望江县、城Ⅰ、城Ⅱ、弋林线等9条10千伏线路累计14个作业点对线路设备隐患进行消缺整治,清理线路通道树障。

据统计,当天累计更换2台5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5台智能开关、5组隔离刀闸,消除了26处树障隐患,9条10千伏线路均按计划全部恢复供电。(付晨、洪毅)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