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率先发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设施建设标准

2020年04月12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由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编制的《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设施建设标准》通过省住建厅技术评审和审查,并报住建部批准(备案),被批准为江西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这是首份全国公开发布的退役军人工作地方标准规范。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创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设施建设行业标准,全省退役军人“三中心两站”服务建设正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和迈进。

标准包含总则、术语、建设选址等10个章节,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统一牌匾标识系统、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基本建设标准、退役军人接访区域等4个附录内容。标准对全省20993个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提供了统一规范,明确了退役军人“三中心两站”的职责定位、服务设施配备等,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其中,对退役军人中心(站)建设和服务相关事项的规范,在全省乃至全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属于首创,以标准的形式规范了退役军人建设和服务工作,明确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设置、职责定位、服务场所、人员配备、服务流程及经费保障等方面内容。(记者卞晔)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