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2020年04月16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高质量开好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孙菊生列席。大家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要的、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江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工作中,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魄、披荆斩棘的干劲,坚决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江西作为、贡献江西力量,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信心要坚如磐石,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决胜脱贫的坚实基础,我们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举措要精准务实,聚焦疫情影响出实招,防止因疫致贫返贫;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有效落实整改措施,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薄弱环节,整合资源、精准帮扶,着力解决好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聚焦深度贫困下苦功,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保障要全面到位,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推进相对贫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到政策保障有效、作风保障有力、机制保障有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