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筑牢安全复工复产“防火墙”

2020年04月17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前,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已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积极为县域乡村振兴、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该支行主动践行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把安全生产的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多措并举抓落实做到安全管理“零距离”。

思想认识到位,厚植安全生产根基。复工复产以来,该行不断根据疫情形势下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方向,将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时刻保持定力,引导员工在思想上对安全生产有高度认识,不断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将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

精细管理到位,练好安全生产基本功。加强警示教育。该支行通过每周一提醒形式在工作群及时转发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案例,让员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学习培训。充分利用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及时转发消防安全知识文件,让员工掌握疫情防控期间酒精、消毒水的正确使用方式。4月初还邀请省消防大队指导员以线上直播方式对全支行员工进行培训,使每个员工切实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加强应急演练。该支行积极组织辖内三个网点,采取不同演练形式认真做好防抢、防盗等预案演练活动;各网点成立处置紧急突发事件预案小组,演练分工到人,各司其职,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新水平。

行动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该行针对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及时做好安全评估工作,组织各网点对安全管理不规范行为进行排查,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形式,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整改,争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该支行各网点实行每日“一报告”制度,要求网点员工日中佩戴口罩、日终关闭电源、报平安,同时加强夜间自助银行的巡察,切实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詹艳红)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