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青原区税务局:深入古村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0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走过路过不错过,疫情税法全掌握,税收政策扫码知!”背靠老槐树,面朝翰林第,吉安市青原区税务局的税宣志愿服务队在渼陂古村口设置了宣传点,在这青山绿水古色古香间开展起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税法宣传活动。

为支持青原全域旅游发展,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青原区税务局结合青原地域实际,将29个税收宣传月的宣传重点聚焦全区文旅企业,开展专项的税务宣传活动。4月16日,青原区税务局以渼陂古村为宣传切入点,组织由征管、税政、纳服、社非、办公室和文陂税务分局的业务骨干组成的税宣服务队深入渼陂古村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青原税务宣传队的宣传台上摆着琳琅满目宣传手册,涵盖了减税降费“大红包”、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2020“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非接触式”完善办税清单、小微企业税收政策等等一系列税收政策内容。在宣传点旁,还放置了贴着各项税收政策辅导二维码的宣传展板,纳税人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扫码了解到各项涉税业务指南。

“现在开票是降到一个点了吗?”“3月1日到5月31日,小规模增值税税率减按1%。自己开票的时候可以选择税率。”“我想问下今年我们交的社保有优惠吗?”“今年2月起,企业部分有减免,个人部分没有。”

一来一往的问答让税法宣传台前驻足了不少游客,他们选取自己关心的税收政策小册子,边看边向税务干部咨询,提出自己的疑惑,税务干部也都一一耐心作答。在青原税宣队的税务干部们主动热情地宣传下,游客们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个税汇算清缴政策和社保费缴费政策等均由了深入的了解。随后,为了扩展宣传范围,青原税务宣传队还派出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渼陂古村周边商户上门开展宣传辅导,他们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税法知识、税务服务等内容送进千门万户,辅导商户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让税宣服务走进景区的每一个角落。当天渼陂古村的税收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80余册,解答纳税人咨询120余人次,为助力青原全域旅游,推动青原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一份税务力量。(李雪 王瑜)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