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监督“探头”助力脱贫

2020年04月21日08:36  来源:江西日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德安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靠前监督、主动作为,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约谈,压实工作责任。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县疾控中心指导各乡镇开展贫困人口饮用水安全大排查,并对贫困户进行饮水安全宣教。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专项督察,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对职能单位提出整改意见。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就业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进行全程督导,推动开展“家门口就业”和网络线上招聘,为贫困户多渠道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与此同时,德安县纪委监委建立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问题反馈和沟通机制,及时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监督合力,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通讯员熊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