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会议

2020年04月21日06:4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跟节奏、踩稳步子,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提高外防输入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闭环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境外输入关联本地病例,切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要精准务实抓好内防反弹工作,优化社区和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深入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防控工作,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强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堵住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会议强调,要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主动抓好国家政策对接落实,围绕我省优势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强链拓链补链行动,积极谋划推进一批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企业精准帮扶力度,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先机和实效。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落实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对经济的有力拉动。要不失时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洪、森林防火等工作,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成功获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西革命老区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感恩奋进、担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试验区建设。要最大限度发挥国家战略优势,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高的高水平开放新格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密切协作,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凝聚起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四批及时奖励建议名单》。(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