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旅游”发力促复苏

2020年04月25日07:55  来源:江西日报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省内多家旅游产业链相关公司纷纷寻找复苏之策,线上线下齐发力,成为防疫期间旅游业的全新尝试。

人间四月杜鹃红,最红不过井冈山。受疫情影响,井冈山今年首次采取线上方式举办“2020第十一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举办线上杜鹃花节启动仪式、杜鹃花精品展、云游井冈山等活动。

“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磨盘山森林公园,总长约10.59公里,是大型的城市森林步道……”在“跟着主播打卡湾里网红景点”活动中,一名网红主播正在向粉丝介绍景区。“我们这个景区还没开的时候就已经在网上火了,网友在看到短视频之后就留言问景区怎么去。”湾里景区负责人对记者说。

除了通过网红达人引流,景区在开展活动时也很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4月25日,鹰潭“醉美玫瑰花海艺术节”将盛大开幕。游客只要参与龙虎山官方微信平台信息的转发活动,就可获得免费入园资格,并可以使用龙虎山惠民旅游卡,在花语世界清境苗木植物园,现场购买自己喜欢的苗木产品。

眼下,我省部分景区在复工开园前就开启全方位的线上宣传营销工作,通过“云旅游”、短视频、慢直播等方式宣传推广,与游客进行全方位互动,提升项目品牌曝光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多家景区进一步将线上展示和线下体验相结合,并借助网络视频、直播、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邀请网络达人对旅游线路、特色农产品、美景美食及精品民宿等旅游资源进行推介,攒足人气,对景区做精准线下导流。

景区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新的旅游参观模式,打破传统旅游瓶颈的同时,提升了景区形象。以“云旅游”按下景区旅游的“启动键”,提振了我省旅游从业者的信心,加速整个旅游行业的复苏。(记者李昕)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