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江西省远程医疗服务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中乌远程医疗系统启用

2020年04月26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5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跨国远程医疗系统”上线启用。该系统是我省应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要求,经与中国(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商议,依托我省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而建立的。该系统将助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并为后续中乌医疗卫生合作提供平台。

  启用仪式上,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防疫署第一副署长博特祖拉巴耶维奇,国家防疫协调委员会总顾问、塔什干医生进修学院院长阿基洛夫充分肯定了中方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对中方在乌抗疫的艰难时刻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参赞张汶川在代表中乌双方致辞中表示,中方愿与乌方继续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打造中乌共建“健康丝绸之路”良好示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江西省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水平代表我省致辞并宣布启用“中国-乌兹别克斯坦跨国远程医疗系统”。他表示,建立中乌远程医疗系统,协助乌方有效防控疫情,将为乌方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中方医疗队。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政府和我国社会各界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通过举行视频连线、捐助医疗物资等方式全力支持乌方抗疫。4月17日,经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江西省政府牵头组建工作组,携带一批药品和防护物资抵乌抗疫。7天来,工作组深入乌急救医学中心、流行病研究中心、病毒研究中心、公共卫生署、医生进修学院和5个州的近20个卫生医疗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和培训,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商讨医疗机构和方舱医院建设布局等,得到了乌方好评。 (记者钟端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