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教育局:教职工和学生“五一”假期原则上不离开南昌

2020年04月27日06: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7日电(时雨)26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加强节日期间人员管理,持续做好校园管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中明确,所有在昌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节日期间原则上不离开南昌,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昌的,应严格执行请假报批制度,经批准同意后方可离昌外出,不允许师生员工未经批准私自离昌。

离昌师生员工返昌后,应主动向社区、 学校报备行程轨迹、路途交通、接触人员等信息,在符合居住地社区防控要求后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节后返校学习。

通知中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坚持向上级主管部门值班室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报告、零报告;要依托“南昌市教育大数据监测平台”持续监测全校师生员工的每日健 康情况,精准掌握确诊、疑似、密切接触、无症状感染“四 类人员”和湖北及境外(国外)返回师生的信息,落实分类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严禁人员不佩戴口罩、不扫码(不含学生)和不测体温进入校园;毕业年级按规定在校学习的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同时,通知中还提醒,节日期间,要尽量避免出入人员集中的场所,坚决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或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不扎堆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