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对《决定》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0年04月27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龚建华、冯桃莲;副省长陈小平出席。

周萌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对《决定》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于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从人大工作角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决定》总体实施情况、省“一府两院”职责落实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推动《决定》全面贯彻实施。要加强组织实施,坚持把依法检查、协同配合和严守纪律贯穿始终,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聚焦我省禁食野生动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依法检查各级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决定》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研究提出对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我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的意见建议。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分赴部分市、县(市、区)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