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检察院扶贫引来“致富水”

【查看原图】

驻村干警与村干部查看堰垱情况 姚卫东/摄

2019年7月初,根据乐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乐平市检察院派驻第一书记到塔前镇上徐村扶贫。7月4日8时至21时,该市普降暴雨,塔前镇突降雨水201毫米。让徐美琴担心的是,因上徐村的水利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穿村而过的磅溪河遇上强降雨,就变成滚滚洪流,冲毁堰垱,威胁到河流下游的数百亩良田。

“水利基础设施不完善,农民生产积极性普遍受到影响,产业发展也更加无从谈起。”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徐美琴及时赶回向领导汇报。经过实地调研,院党组会研究决定,由检察院出资10万元,重修堰垱,把山洪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带动全村扶贫产业发展的抓手,从根源上解决下游数百亩农田的灌溉与维护问题。资金到位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2019年9月在磅溪河上下游建成两座堰垱。

2020年4月,院领导带领干警对上徐村的堰坝和扶贫工作进行了回访,只见绿荫环绕,曾经肆虐的洪水如今清冽柔顺的静静流淌,农民在田野里劳作,孩子们在堰垱边玩耍,春天的原野里充满了希望。(徐美琴)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4月28日15:41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