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江西省3人1集体入选

2020年04月29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4月28日获悉,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南昌大学“稻渔工程”团队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长竹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医生陈祥田、莲花县湖上乡中心卫生院医生熊波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疫情防控期间,陈祥田每天为村民诊疗,奔波在村里开展走访登记和体温检测,主动参与抗疫宣传和夜间巡逻等工作。在连续多个昼夜的操劳后,2020年1月27日,他突然晕倒,经救治无效于2月14日去世,年仅36岁。

熊波自2010年通过“三支一扶”招考,分配到湖上乡中心卫生院工作以来,一直用心服务湖上乡1.3万名乡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40公里外六市乡垭坞村家中休假的他主动报名到一线工作,从2020年1月25日到2月16日,23天未休,最终因过度劳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

疫情防控期间,杨波主动请战,担任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旅客列车终末消毒组组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每天开展消杀作业到凌晨三四点,截至2020年3月10日,带领消毒组累计消毒列车1570组32675辆,开展铁路处所预防性消毒14750平方米,对发热旅客、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乘坐过的列车终末消毒64组634辆。

南昌大学“稻渔工程”团队将扶贫与扶智扶技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发探索出适宜当地的兴农模式,精准对接革命老区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政府+项目团队(公司)+合作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技术服务落地超10万亩,辐射推广面积高达30万亩。(记者齐美煜)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