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乌联合工作组赠送旅乌侨胞6000份健康包

2020年04月29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侨办获悉,4月24日,中国政府(江西)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配合我驻乌使馆在使馆举行侨界健康包赠送和抗疫咨询视频连线活动。此次援乌联合工作组为旅乌侨胞带来了由江西筹集的6000份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含有外科口罩、连花清瘟胶囊、山腊梅叶颗粒和防护指导手册,帮助旅乌侨胞战胜疫情。

  活动中,工作组向现场的近20位侨界代表赠送了健康包,并依托使馆开展线上预约寄赠健康包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健康包中的防护手册由江西教育出版社免费印刷提供,手册的内容除了有关新冠肺炎的常识和相关工作防护措施,还增加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方法。

  随后,我驻乌使馆会同联合工作组进行侨界抗疫咨询视频连线,工作组的专家们在线回答了侨胞们提出的疫情防控问题,约200多名旅乌侨胞、中企员工和留学生代表参与线上视频连线。旅乌侨胞代表在问询时表示,联合工作组和我驻乌使馆的关心关爱给旅乌侨胞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和战胜疫情的巨大信心,侨胞们将紧密团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使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在乌期间,先后赴华为乌兹别克斯坦分公司、中石油中乌天然气管道公司等中资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慰问,实地了解我在乌华侨华人、中企员工情况。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有华人华侨3000多人,中资企业员工4000多人,汉语教师和留学生100多人。疫情在乌发生以来,广大旅乌侨胞、中企员工和留学生紧密团结,在我驻乌使馆带领下,积极配合当地联防联控,截至目前未发现感染病例。 (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