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电竞产业”在赣签约落地 开启电竞人才培养新进程

2020年04月29日08: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9日电 27日,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共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VR+数字娱乐产业生态打造、VR电竞实训基地项目、VR+游戏电竞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合作中,完美世界教育携手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共建江西省电子竞技人才职业教育基地,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为合作切入点,共建专业服务、对接产业培训,逐步完成电子竞技产业链的游戏开发、赛事策划与执行、内容制作与传播的全流程人才培养。

泰豪公司董事会主席、泰豪动漫职业学院董事长黄代放在表示:“电竞是一种生活方式,未来发展的趋势将趋向于电竞+VR的交互式体验。电子竞技产业的未来对学院发展意义非凡,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培养技能人才的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电竞教育助力电竞产业,培养为电竞产业服务的传媒人才。希望通过与完美世界教育的合作,将精品化的教育产品和教育服务做好,必定会创造出一个个电子竞技精英与人才!”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蕴表示:“完美世界一直致力于推动VR、AI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在电竞领域也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完美世界教育作为数字文创教育建设的实践者,依托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在数字文创领域的新兴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来自产业端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借助此次合作,与泰豪动漫职业学院一起,合力建设电子竞技行业创造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做好人才教育,为电竞未来发展蓄能。”

完美世界教育此次与泰豪动漫职业学院的合作,就以共建专业为着力点,共同开展基础课程建设,培养专业型人才。教学中,培养学生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电子竞技内容制作与传播、电子竞技赛事策划与执行、视频后期剪辑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子竞技相关的内容制作与传播、媒体运营、赛事策划、赛事执行、视频前期拍摄与后期编辑等工作。

同时,也双方也十分注重“实战”教学,建设“情景化”教室。在课程体系的搭建上,专业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对课程进行剖析,走“职业化”道路,即以具体工作岗位为依托,解析出典型工作情境,并针对其完成学习领域的构建。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的调整上,对于纯理论教学内容进行精讲,增加业务操作的内容,设计的原则以对应岗位需求为准。在课堂安排和学习效果的要求上,不再是知识点的具体陈述,而是工作情境的组织,教师从授课者的身份转变成组织者,学生从听课者的身份转变为实施者,从这一意义上,达到“学中做,做中学”的学习效果。在教学设计的理念上,突出对“学习方法”的引导,鼓励学生尝试多角度看待问题、多手段解决问题、多渠道创造机会等,以求达成对用人单位所需要的关键能力的培养。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及教学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完美世界教育在数字艺术和电子竞技领域的产业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实现高水平产教融合,以真实产业项目为动能,培育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完美职业人”,建设成为江西省职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创意竞技学院,打造未来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基地。(时雨、关朋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