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保护设施安全 让电网不再“受伤”

2020年04月29日13: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了切实抓好配电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严防外力破坏引发线路跳闸,4月27日,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镜山工业园供电所会同上高县工业园管委会相关部门深入工业园区施工现场开展春季线路防外破宣传工作,牢牢守住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力保电网“零受伤”。

据了解,该公司镜山工业园供电所结合春季配网运维工作,提早谋划,通过“四举措”严防外力破坏,保障电网稳定运行。一是重点对管辖范围内基建施工区域、输配电线路保护区、线路走廊等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厂区、十字路口、沿马路电杆上张贴防撞标识牌、拉线套管等多举措遏制外力破坏发生。二是加大与政府部门的密切联系,建立互动机制,及时掌握园区施工信息,多方联动,及时到达施工地点进行把控和指导施工。三是增加巡查频率,属地化管理排查施工工地大型机械施工、违章建房、挖沙取土等重点地段,防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施工动土、放风筝等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四是加大对现场施工单位防外力破坏的宣传力度,在施工前详细交待施工现场的地埋电缆、架空线路及电力设备情况,明确提出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已督促各部门、供电所有序开展电网设备“防外破”预防性工作以及做好遭遇外破后的紧急抢修预案,有效降低辖区内因外力破坏导致的电网线路、设备故障率,一定程度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确保辖区客户用电正常。(罗炳辉)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