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管理部门:预计“五一”车流量陡增 客流持续时间长

2020年04月29日16: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9日电(时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按照规定,这个假期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将继续享受免费“红利”。29日,江西省高速管理部门介绍,预计“五一”期间路面车流量陡增,客流高峰早、持续时间长。

江西省高速管理部门介绍,预计“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出口日流量总体均衡且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假期第一天(5月1日)、第五天(5月5日)为去程、返程流量峰值。从城市流量分布情况来看,出口流量大于入口流量,“五一”期间江西省内热门城市为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

据预计,“五一”期间江西高速公路流量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晚间。 假期第一天,中短途出游车辆较为集中,将形成间歇性小高峰,预计为“五一”假期最为拥堵的一天;5月5日,中短途返城车流叠加区间返程车流,容易发生缓行现象,建议大家提前返程、错峰返程。早、晚高峰时段,由于人们出行较为集中,容易出现短时间拥堵。

易拥堵路段

预计“五一”期间高速公路有6个易拥堵路段,包含梨温、九景、昌金、瑞赣高速4个横向路段和泰赣、赣定高速2个纵向路段;同时,据往年“五一”期间路况信息统计来看,造成路面缓行的主要原因有车流量大及交通事故;根据往年“五一”期间断面交通量同比情况来看,各路段货车有略微上升趋势。

事故多发路段

预计“五一”期间高速公路有5个事故多发路段,分别为泰赣、赣定、梨温、瑞赣、昌金高速。其中,泰赣高速为长上坡、隧道群集中路段且纵坡较多、靠近枢纽,车流量大,易发生事故;赣定、梨温高速靠近枢纽,易发生追尾、刮碰事故;瑞赣、昌金高速因节假日车流量大,易发生事故。

易拥堵服务区

“五一”期间车流量大,排队加油仍然是服务区拥堵的首要原因。易拥堵的服务区有G45大广高速泰赣段遂川、横市服务区,S41宁定高速宁安段盘古山服务区、安定段三百山服务区,G6021杭长高速德婺段德兴东服务区。请提前加油、避免排队等候。

江西省高速管理部门提醒民众,“五一”期间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活动;若准备跨地区出游,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出行需准备一些口罩、手套、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S42东昌高速樟树东收费站因大棚改造全封闭施工,届时所有车辆无法上下高速,预计8月22日结束;G56杭瑞高速景婺黄高速溪头收费站因机电设备及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溪头收费站进行封闭施工,预计恢复时间暂定,封闭期间车辆走江湾收费站上下高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