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人民医院抓好疫情防控 稳步推进安全生产

2020年04月29日17:41  来源:江西日报
 

高安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井然有序地恢复各项医疗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该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力保障医院安全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该院迅速成立了由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院内防疫督查组,每天不定时对全院各科室、病区及诊室和病房实行全面督查,主要督查在岗工作人员和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是否佩戴口罩。戴口罩可以有效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及保护易感人群,并且具有简单、方便的防护效果。

自2月7日该院实现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动态“清零”至今,为继续全力保障患者安全就诊,该院要求,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恢复安全生产正常秩序。医院安排了各行政后勤及职能科室人员参与内科大楼入口及门诊大厅的专岗值守,由防疫专岗值守人员告知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佩戴好口罩从预检分诊处进入。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在医院门诊各处设置了“一米线”,专岗人员维持秩序,保持患者之间的安全距离。并在各个病区设置了防疫专岗,专职专岗人员排查出入病区人员,多措并举,严格把控安全入院关,用实际行动筑牢医院防控墙。

该院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加强职工安全意识。通过每天防疫督查和安全大检查,使各科室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在执行安全制度上更加严格规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守护患者的健康。(徐爱蓉 朱 珠)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