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成“五一”周边游首选地

2020年05月01日12: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你好,请出示景区预约信息、扫描一下健康码。”“健康绿码可以进入。”5月1日一大早,全南县雅溪古村迎来了“五一”假期的第一波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井然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进入景区。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饱受冲击的旅游业,也释放着“回暖”的信号。不同以往的是,火热的长线游、境外游降温不少,周边游渐渐唱起了“主角”。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激活“周边游”市场,全南县推出#遇见绝美全南#话题征集、门票打折、森林徒步、桃江垂钓、果园采摘、转发朋友圈集赞等系列优惠活动。

当天上午,全南县天龙山景区停车场,旅游大巴、私家车络绎不绝,其中绝大多数车牌号码都属于本地或周边县市。疫情期间,天龙山景区运营部推出“云端游”服务,让游客足不出户感受到天龙山武侠与禅修结合的魅力;景区恢复开放后,该景区通过三八优惠、转发集赞减免门票等活动,着实“吸粉”不少。除了“云端游”与“自驾游”,天龙山景区还将目光投到省内及周边旅行社,继续做大“周边游”客源市场。目前,该县已与省内300余家旅行社联合推出“周边游”服务。“这次疫情,我最深的感触就是要学会‘走出去’,重视‘周边游’,树立口碑、以小做大,靠品质吸引游客,才能在控制流量与增收创收中找到平衡。”天龙山景区运营部总经理胡庭海说。

针对游客关心的疫情防控,全南县多措并举,有序做好“引客入全”。对各景区每天进行全面喷杀消毒,加大消毒范围及频次;对景区景点实施限流分流,进入景区需提前预约,以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正常游客量30%的标准,合理调节景区景点内的人流密度;在景区进出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流聚集的区域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游客信息登记、体温筛查工作。同时,引导游客间隔进入、分批消费、错峰旅游,通过分批次管控人流,减少游客密集接触的风险。预计“五一”期间,该县每天将吸引周边游客三万余人次。

近年来,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南把旅游产业置于发展首位,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打好“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牌,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该县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成功创建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省4A级乡村旅游点、1个省3A级乡村旅游点,推动鼎龙·十里桃江、天龙山景区、中国攀岩小镇、雅溪古村4个核心景区和11个乡村旅游点“串珠成链”,积极完善旅游要素,推动旅游产业升级。该县建成天龙八坊、桃江新区商旅综合体、雅溪民宿等旅游配套,签约引进了万豪、希尔顿、凯悦等6家国际品牌酒店,打造

推出“全宝”“南仔”IP公仔及茶叶、瓷器、雨伞等备受欢迎的旅游文创产品,不断做大做优旅游产业,从“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提升游客体验度。(钟慧燕 王静)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