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促发展 央地合作谋新篇

江咨集团与江西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01日12: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30日,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咨集团”)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简称“江西联通”)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发挥央企和省属国企各自的优势,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成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共同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和拓展“互联网+”,以及数字建造、平台经济和应急安全等领域深化合作达成一致,共话未来,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江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铁根,江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出席签约仪式。江咨集团副总经理喻君龙、江西联通副总经理李浩宇代表协议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江咨集团和江西联通将分别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技术服务和市场资源的优势,充分发挥在 5G、云平台、区块链、标识解析、安全防护及生态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打造“服务江西、行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使用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服务,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推动科技项目协同创新,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共同推进江西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江咨集团董事长余铁根表示,双方顺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喜可贺。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既是江咨集团担当省属国企责任的要求,也是集团谋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内在需要。江咨集团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双方各层级和各业务领域的交流,促进合作举措的落实,不断深化合作和拓宽合作领域,积极助力江西工业互联网发展,共同谱写央地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江西联通总经理周立松充分肯定江咨集团在工程建设全产业链中展现的招标代理、融资租赁、工程咨询、平台经济等综合服务能力,期望双方在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西省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指导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过程中,通过“满足客户、创新需求”积极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共同做好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共同服务好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