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热 餐饮旺 车市火 夜市活 电商红

江西:500场活动带旺“五一”消费

各级政府部门发放消费券等超3亿元

2020年05月03日07:51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5月2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五一”期间,共有500余场次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在全省各县(市、区)进行,零售、餐饮、汽车、电商等企业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各类创意新、主题鲜明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

省商务厅对全省稳促“五一热”、大干“红五月”促进商贸消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地聚焦“零售热、餐饮旺、车市火、夜市活、电商红”五大方面,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在全省掀起“五一”促消费热潮。4月28日,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江西专场开幕;4月30日,抚州“乐享五一 嗨购抚州”五月消费季活动启动;5月1日,南昌稳促“五一热”、大干“红五月”消费促进季暨百花洲购物节启动,赣州“五一”促销惠民活动月启动。

与此同时,吉安名特优产品“线下展示、线上展销”活动,宜春“百企千店、‘五’动全城”消费活动,萍乡“惠享萍城”促消费活动,上饶“热购饶城”“惠民购车节”“啤酒龙虾节”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也相继开展。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共发放消费券、补贴超过3亿元,用于支持开展促进消费活动。

直接参与本次“五一”消费促进活动的企业达到6000多家。数据显示,居民的消费潜力得到了有效释放,商场、超市、餐饮等各个行业的商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促销,采用折扣、特卖、买满赠券、打折优惠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增加销售额。5月1日,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营业额达到300万元,同比增长50%;上饶万达广场营业额达到583万元,同比增长10%;季季红火锅全省复工复产的120家门店,营业额同比恢复到90%,其中西湖万达店同比达到121%;华宏汽车集团销售汽车218辆,同比增长5.3%,营业额5648万元,同比增长6.63%。

在开展好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同时,各地注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商超、餐饮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到测体温、戴口罩等基本防护措施,并制订应急预案。(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