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税务局:助力餐饮业复商复市

2020年05月06日17: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集合啦,胡胖子餐厅又出新品,今天轮到我用工会发的消费券请大家吃大餐!”宜丰县税务局“吃货群”群主况婧在微信群聊中发出邀请。

“受疫情影响,本是消费旺季的春节期间,餐厅关门停业无收入,门店租金和员工工资仍需照常支付,如今虽复工开业,但大众消费的积极性不高,开店期初每天只有几桌顾客,营业额不足年前的四分之一,餐厅经营压力巨大。”胡胖子餐厅老板邹淑峰非常无奈地说道。

“好在复工开张以来,这群税务小姑娘小伙子几乎每周都来我店捧场,帮我发朋友圈、拍抖音做宣传,生意一下子“火”起来了。并且还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政策、做辅导。告知我受疫情影响的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手把手辅导我进行网上申报和发票邮寄申领。我这可是既增加了收入又省了1万余元税费,真是太感谢这群‘吃货’了呀!”

“消费券的发放很大程度刺激了消费,增添了信心,而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跟进,更是给我们增添了动力,比如我们餐饮业,2020年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困难减免。这些‘税收优惠大餐可都是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告诉我们的。”宜丰县花样年华音乐餐厅的法人代表邓彬深有感触地说。

在餐饮业破冰迎春之际,为助力餐饮业纾困解难,复商迎客,宜丰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成立“助力餐饮小分队”,梳理适用餐饮行业的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给纳税人,对辖区内餐饮业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辅导及答疑解惑,让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宜丰县餐饮业复苏打下一剂信心强心剂。(陈娜)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