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烧死百只羊 真情温暖一家人》追踪

火灾排除人为 帮扶不停歇

2020年05月08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去年10月23日晚,一场大火将湾里养羊户袁克侗的110只即将出圈的山羊全部烧死后,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向他伸出援手。本报一直持续关注着袁克侗后续的生活,并请了心理专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4月30日,湾里区消防救援大队长万彬表示,火调的材料已经全部转给了南昌市湾里区公安分局。南昌市湾里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王姓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根据消防部门提供的材料,目前已经查明火灾原因,排除了人为纵火的嫌疑。“因为不属于案件,所以局里没有立案。”王队长称,根据袁克侗的情况,公安部门为其申请了政府救助,“目前,政府救助正在走程序,大约有3万多元。”

随后,记者来到湾里区罗亭镇政府。罗亭镇党委书记刘福明告诉记者,之前镇里给袁克侗申请了补助,目前批下来了几千元。

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让袁克侗很感动。“在亲戚的帮助下,我已经在超市找到搬货的工作,月收入有3000多元,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袁克侗坚定地说。(记者 邹晓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