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0年“高考直通车”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09日11: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9日电 (时雨)5月9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2020年“高考直通车”活动在南昌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江西教育传媒集团董事长汤平出席仪式并致辞。

“开展‘高考直通车’活动,目的是立足考生需求,多渠道发布权威、全面、准确的高招信息,提供优质的考试招生指导服务。”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说。

刘雪平说,今年的考试招生工作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考试招生宣传服务的对象更多、范围更广、任务更重,教育部门将改进优化“高考直通车”活动,为全省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高招宣传服务。

据介绍,活动从5月9日开始启动,一直持续到九月高招录取结束,为期五个月。在做好宣传解读考试招生政策,开展诚信考试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做好考前、考中、考后指导服务三大任务的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防疫教育。

此外,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制作志愿填报动画视频、图文解说等更形象更生动的方式解读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快速准确读懂招考政策。邀请高校举办“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在线指导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为考生答疑解惑。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