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5项工作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

2020年05月10日06:42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我省15项工作获督查激励。

  通报显示,获督查激励的15项工作涉及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高标准农田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涵盖宜春市、吉安市、萍乡市、赣州市、抚州市及全南县、赣州市赣县区、安福县、于都县等9市、县(区)。

  省级层面有5项工作获督查激励,分别是: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推进养老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针对我省15个方面工作获督查激励,国务院办公厅及有关部委将于今年一一给予相应的激励措施。如,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中,将给予我省一定奖励;水利部、财政部在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时,将给予宜春市4000万元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自然资源部将给予赣县区、安福县1000亩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将予以抚州市“免督查”。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